写在2016年末

2016年的最后一天的最后半个小时了,写写这一年的收获总结和2017的计划吧。
一个字总结了一下2016年:穷。
当然这是开玩笑式的总结,但也是最接近事实的了。

2016总结

技术方面:
    自从踏上IT这条不归路开始,就打算做一个全栈攻城狮,从敲下第一行hello world到自己独立用java写一个完整的大作业再到写出实际可用的程序到现在的工作,仔细想想已经五年多了吧。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,我对自己现在的定位是全栈攻城狮的道路刚刚慢出第一步,现在也就算是个全栈学徒吧。

编程技能自定级别
python入门
HTML初级
J2EE初级
JAVA中级
Android中级
Linux中级
  • 在工作中也踩过、填过、挖过很多坑,万幸的是一直坚持了下来,没有放弃,也没有想过要转行的事,就想一直在这个行业发展,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。
  • 15年双十二和今年的十二月四号,都参加了开源中国举办的源创汇年终盛典,接触到了很多大牛(虽然他们不曾记得我),接触到很多以前没有见识过也没有想象过的东西,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帮助。
  • 开通了自己的博客(gitpage),把博客从csdn迁移到github上,租用了腾讯云主机,备案了自己的域名,有了自己的简单的网站,可以写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(自由的感觉真好,法无禁止皆可为)。
  • 也感谢这一年来小伙伴的帮助,幸好有你们,帮我解决了困难。
  • 当然,在这一年中也有很多事情不是那么顺利,从上家公司离职,从10月到12月,中间休息了两个月,回了一次家,跑去深圳和妹子玩了四五天的样子(几乎是全部时间都泡在图书馆了,沉迷学习无法自拔),其余时间也就是看看书,打打游戏之类的,总之这两个月的时间大部分都被浪费掉了,没有任何收获。

生活上也没啥好说的,业余时间就是宅在家里,看看书,敲敲代码,打打游戏,不喜欢出去逛,貌似好像是在6、7月份的样子,二哥来北京玩,爬了一次八达岭长城,除此之外,就是去了三次漫展,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。

2017计划

首先,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:

  • python达到初级水平;html方面学习一下h5;
  • J2EE方面学习一下ssm框架、nginx;
  • JAVA和Android方面尽可能的提升自己,尽量在两年内能初步达到高级水平;
  • Linux方面,熟悉一下vim,了解以下服务器方向的相关知识,毕竟自己只是拿linux做开发,没有把精力放在服务器假设方向。

生活方面就尽量改变一下自己宅的属性,尽量多出去走走吧(这个有点难,比提升技术实力还要难)


借用一本小说中的一段话吧:

  “其实所有的智慧生物都在饮鸩止渴。所有的智慧生物都在通过不断的科技进步,不断的探索未知来满足着自己的探索欲望。这些科技,以及理论还有知识,不是好东西,它们是毒药,它们会让文明形成强烈的依赖症,当所有的未知都被探索完毕的时候,这种鸩毒就会最终发作,并且让这个文明最终陷入到毒发身亡的境地之中。可是最可笑的是,虽然这个道理十分明显,可是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文明,都无法逃脱这个怪圈。”
    “我……我怎么可以停止呢?就算它们明明是毒药,可是我也要不断的去吃啊。”萧宇喃喃自语着,“如果我的科技不能进步,如果现在就斩断我进步的道路,我现在就会发疯的。这一点是天生注定的,当我还在地球上的时候,当我拿起笔,拿起书本,学习到第一个数学公式,学习到第一个物理定理的时候,这种鸩毒就已经在我的灵魂深处深深的扎下了根,让我终其一生不得解脱。我的毒瘾会越来越大,我所需要的鸩毒分量会越来越多,我只能继续这样维持下去。以后再毒发,总比现在就毒发要好。”
    这个死在旅途之中的文明,让萧宇想到了很多很多,对萧宇的灵魂造成了很深的触动。可是萧宇已经无法停下自己的脚步了。浩瀚广阔的星空,无边无际的宇宙,就像是美丽异常的罂粟花,明知道危险,可是还是有不计其数的文明,包括萧宇在内都踏了进去,并且一个个踊跃异常,生怕自己吸食毒品的速度要比其余的文明慢了一点。

以上。


写在2016年末
https://blog.huangyuanlove.com/2016/12/31/写在2016年末/
作者
HuangYuan_xuan
发布于
2016年12月31日
许可协议
BY HUANG兄